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警示 | 一检测公司被罚10万

2021-06-15 14:09:28 质量与认证微信公众号

2021年以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管理,紧盯“检测数据造假、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违规检验检测、扰乱市场秩序”等重点环节,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四不两直”抽查、远程监控巡查、后台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环保检验检测行业乱象整治,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助力打好柴油货车攻坚战,强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月,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数据抽查,发现吉林省鑫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1月14日~19日在对5辆机动车进行检测过程中,存在“光吸收系数”“测试工况二氧化碳排放浓度”“测试工况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等过程数据异常恒定情况,出具了排气污染物检测结果“合格”的“在用车检验(测)报告”。

针对上述情况,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先后对该公司排放检验操作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并记取了调查询问笔录,调取了监控视频和检验检测报告单。

经调查核实,依据《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认定吉林省鑫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排放检验报告,无法正确反映被检车辆实际排放情况,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有关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参照《吉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试行)》规定,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责令吉林省鑫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10万元,并没收其违法所得900元。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管理,全面提升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行业自律性,是把好机动车排放年度检测关,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深入落实柴油货车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及其负责人,应对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强化移动污染源监督执法,压实企业环保责任,严厉查处、打击未按检测标准操作、篡改、伪造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检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长春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查处2家侵犯 ...

  • 禹城: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智慧监管” ...

  • 贵州大龙:供不应求!“致富鸡”让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