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2021年杭州“美好家园”建设候选名单出炉,将有230个小区参与评选

2021-06-15 10:56:04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

image.png

近日,2021年“美好家园”建设候选小区名单出炉,共230个小区申报,提出1385项整改提升任务,将积极开展高标准、高创建质量的创建提升工作。

“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是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增进人民群众住房领域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2019年8月,杭州出台《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2019年以来,我市已经累计创建222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2020年和2021年连续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

为推动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水平,今年,市住保房管部门在总结前两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2021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实施方案》,对任务目标、适用范围、建设类型、实施主体和评价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还着重强化了业主的主体作用,对整改提升任务分档赋分,鼓励各区、县(市)进一步加大建设工作力度,力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小区治理和物业管理问题。

今年4月以来,各区、县(市)广泛发动小区业主大会、业委会或居委会提出申请,全市共组织发动1946个小区参与“美好家园”建设。并且,认真倾听居民业主意见,深入查找短板、盲点和弱项,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列入整改提升任务清单。

据统计,各区、县(市)共计申报230个“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其中商品房小区112个、老旧小区65个、保障房小区53个。其中,在已成立业主大会、业委会的候选小区中,有164个小区通过业主大会讨论、业委会提出申请,充分体现了业主的主体意识。

各候选小区总计提出1385项整改提升任务,涵盖了公共设施改造、设备维修保养、绿化补种养护、专项整治清理、创新管理机制等诸多方面,都是群众关心、惠及百姓生活的身边实事,也不乏自我加压、克难攻坚的提升项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