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新疆市场监管局提示:“6·18”网络购物别忘科学、理性

2021-06-15 14:1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18”将至,网络购物将迎来年中消费高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科学、理性地进行网络购物消费,积极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面对促销勿冲动。在购买商品前,多渠道了解商品市场价格,对促销活动是否有实际优惠和是否确需购物进行认真考虑。仔细阅读促销活动规则,了解活动细则,了解各类优惠券的使用方法,与经营者多进行沟通确认。

二、谨防价格欺诈。对以降价、打折、满减、送赠品、抽奖等方式开展的促销活动,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最低价”,防范虚构原价、先涨价后打折等欺诈行为,尽量货比三家,可多关注带有商品实拍配图的评价。

三、理性对待直播带货。通过直播渠道购买商品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迷信流量或贪图价格便宜冲动购物。多关注商品的来源、功能、价格及售后服务,不轻信私下承诺,不轻信宣传画面。

四、购买“盲盒”勿盲目。警惕商家在“盲盒”营销中的虚假宣传、过度营销、商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多一些理智和冷静,少一些盲目与冲动,在使用商品时注意阅读安全警示说明。

五、谨防默认搭售。仔细查看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时,有无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等情形。

六、小心自动展期、自动续费“套路”。对一些“首月”价格超低的服务项目,仔细浏览查看是否有要求接受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的内容,避免“开通轻而易举,取消却不容易”的问题。

七、保留购物凭证。注意留存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保留商品订单页面、聊天记录、购物页面、快递单、购物发票等相关网络购物凭证,以便日后维权和享受保修等售后服务。

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或网络交易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供稿: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查处2家侵犯 ...

  • 禹城: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智慧监管” ...

  • 贵州大龙:供不应求!“致富鸡”让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