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西:今年一季度商品和服务投诉增加近五成

2020-04-22 22:41:5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 顾艳伟)4月20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分析。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广西商品和服务供给出现了明显变化,特别是防疫用品紧缺、部分生活用品供给不充分等因素,导致质量、合同履行、价格方面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显著增多。

今年一季度,广西各级消委会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累计41652人次,同比增加64%;受理消费者投诉共10109件,同比增加46.6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15.79万元。

商品类投诉及主要问题是,消费者反映口罩资质和质量问题以及防疫用品价格涨价问题;食品类投诉主要反映食品变质变味,实物与广告不符等;交通工具类投诉主要反映汽车商家未按约定时间交车、售后服务跟不上以及汽车保险问题;网络销售投诉主反映在购买产品质量有瑕疵、实物与网络宣传不符、不按时发货、退换困难等;家居用品类投诉主要反映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家具质量问题等。

服务类投诉及主要问题:住宿、餐饮、旅游、航空服务消费方面的退订退款纠纷投诉;家电修理服务投诉,主要反映因疫情影响,商家售后上门服务和处理纠纷时间长等;家庭装修纠纷投诉。主要反映家装定金和家装公司少列项目内容的消费纠纷。

今年1月7日,消费者许先生向广西柳城县消费者协会投诉反映,2018年10月28日,在该县大埔镇农机店购买小型拖拉机“爬山王”,使用半年后电瓶出现问题,向柳城县消费者协会投诉后,农机店赔付许先生350元重新购买电池。2020年1月6日,又出现前驱快一档无法使用、刹车系统失灵等7处质量问题,许先生认为该农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要求退货并回购车款2.3万元。

由于投诉正值疫情期间,柳城县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农机店,并通过e智慧进行远程调解。3月25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约定:由农机店于4月9日之前,为许先生免费维修好拖拉机存在的7处问题。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广西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农机商品时,要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正规企业生产的农机产品,购买后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正确掌握安全使用农机的要领,必须索要购机发票、产品合格证、“三包”凭证等。同时保留好消费凭据,如出现问题时可作为投诉、索赔的重要证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