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钙片售价与标价相差近百元 医保城没来得及换价签?

2020-04-21 09:41:01 信网

信网4月20日讯 商品明码标价,消费者自由选择,这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最近却有市民在徐州路上的一家医保城药店遇到了钙片实际销售价格高于标价的事。对此,医保城方面解释称,这一失误是因为公司刚刚调整了商品价格,而店内的工作人员还未来得及到总部领取新的价签。

据这位市民反映,4月19日他到徐州路上的医保城药店购买钙片,选了迪巧品牌的一款儿童钙片和一款咀嚼片。虽然没有仔细地计算过价钱,可在结账时他却明显感觉到价格有些不对劲:“六瓶钙片一共差了99.6元。”

原来,在医保城的价签上,这款儿童迪巧维D钙咀嚼片的价格是39.8元,结账时小票上显示价格则为54.8元;迪巧维D钙咀嚼片的价签价格是90元,结账时的价格变成了109.8元。

一瓶钙片差出将近20元,明码标价难道真的是一句空谈?4月20日上午,信网电话联系了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徐州路分公司,工作人员把价签与实际收款不一致的情况解释为“没有来得及换价签”。

“是公司前一天通知调价,电脑系统里的价格已经改了,但是门店的价签还没有及时更换。”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门店调整商品价格时,价签要到公司总部去领,而顾客到店购买该片时新的价签还没有换上,所以在结账时就出现了实际收款与价签不一致的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顾客把钙片拿到收银台结账时就被告知了实际销售价格,当时顾客也曾提出疑问,但经过店内同事的解释,这位顾客最终也接受了涨价后的价钱,并且也在收款单据上签字确认了。“当天我们店内同事已经把同款商品的价签全部撤下,目前已经更换好了新的价签。”

对于这位市民发现的问题,信网也咨询了市南区物价局:“如果市民发现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可以联系我们进行投诉。查实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我们会根据规定进行处罚。”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