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福建全省43.3万名初三学生4月20日起将重返课堂

2020-04-19 23:56:08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校园也将回归往日的书声朗朗。继4月7日高三学子回归校园后,明天起福建全省43.3万名初三学生也将重返课堂。

为进一步组织做好中小学其他年级“复学第一课”活动,福建省教育厅与省广播影视集团再次联合制作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主要面向全省除高三年级外的中学其他年级和小学高年级学生,节目将于4月20日首播,并通过相关平台点播回看。

《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请来了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林佳群医生,计划今年三月去武汉看樱花。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在距离武汉300公里的宜昌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迎接这个特殊的樱花季。这次邀请到年轻的林佳群医生,来讲述医疗队的战“疫”故事。

“今天是爸爸驰援武汉的第61天,也是爸爸解除隔离回家的日子……”4月14日,福州延安中学初三学生梁雯茜终于盼到了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解除隔离的爸爸——梁继兴医生。父女重聚,有哪些话要说?梁医生又有什么话要对所有的学子说?需要大家共同期待。

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冲在最前线的还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此次的复学第一课,他们也为即将复学的同学们发来了殷切祝福。

此外,《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当然还有全省各地各学段同学及家长的心声以及从湖北宜昌发来的问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