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工资一拖再拖 莱州环宇幕墙支付20万再次变卦

2020-04-13 23:31:05 信网

信网4月13日讯 市民王先生曾在即墨市城区东部医疗卫生中心二期项目从事玻璃幕墙安装工作。2019年4月份工程完工后,王先生的5万元工资却被拖欠至今。信网通过王先生的包公头林先生了解到,30名工人共计90万元工钱现在都在分包商山东莱州环宇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州环宇幕墙)手里(详见《90万工资拖一年多 莱州环宇幕墙至今未结清》)。3月16日,莱州环宇幕墙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需要林先生先与公司进行核算。但3月20日林先生告诉信网对方再次变卦,称又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三方签署了书面协议

林先生告诉信网,因为对方承诺核算后会结钱,于是在3月17日,他去到莱州环宇幕墙公司,与对方进行核算事宜,但是结果并不顺利。“对方说让我回去等待核算结果,但到底什么时候能出结果,对方也不说,直说让我等着。”林先生表示,因为此前已经被对方拖了半年多时间,所以这次对方现在的说法在他看来依旧是在拖延。

3月20日,信网曾与林先生一起,来到建设单位山东省鑫诚恒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并见到了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庞经理。庞经理告诉信网,建设方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要求分包商方面尽快将工资发放到工人手中。“我们与分包之间一直是按照合同执行,根据合同目前我们应该付给分包的应该是2700万左右,但我们现在已经付了3500万,所以王先生等工人的这笔钱都在分包商手中。”

没过多久,莱州环宇幕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庞经理提出,要分包商尽快为工人结算工资,但对方称核算还需要时间。对此庞经理表示,如果分包商是因为资金问题,可以由分包商方面出具书面证明,建设单位先代其发放工人工资,但莱州环宇幕墙的工作人员没有答应,至于原因,对方也始终没有说明。

最终三方经过协商,莱州环宇幕墙承诺:于3月26日前支付给林先生20万元,4月1日前支付10万元,4月20日前支付30万元,剩余部分于5月1日前完成。三方签署了书面协议,并在协议上分别签上了名字。

支付20万元后再次变卦

4月10日,信网通过林先生了解到,莱州环宇幕墙在3月26日支付了第一笔20万元后再次变卦,拒绝支付4月1日应付的10万元。“对方就说自己没钱了。”林先生说道。

为此,信网联系莱州环宇幕墙的相关负责人闵经理,对方承认,协议中4月1日的10万元目前确实没付给林先生,理由是公司没钱了。但之前建设单位已经承诺可以先行代付,为何环宇幕墙不让其先行代付?对此闵经理表示:“我们愿意让建设单位先行代付,但是对方董事会没有批准,我们也没有办法。”闵经理还告诉信网,目前公司连10万元都没有。

为核实这一情况,信网再次联系了建设单位山东省鑫诚恒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庞经理。对闵经理的说法庞经理予以否认。“我们从来没有拒绝过他们的代付申请。”庞经理告诉信网,公司目前仍愿意替莱州环宇幕墙代付工人工资,但因为担心把钱给莱州环宇幕墙后被其私自扣下,所以他们要求莱州环宇幕墙写一个书面保证,确保这笔钱落到工人手中。“但现在莱州环宇幕墙不愿意写这个保证。”

分包商其实并非莱州环宇幕墙

信网还了解到,该项目的分包商其实并非莱州环宇幕墙,而是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莱州环宇幕墙是挂靠在其名下承接的项目。对此庞经理表示,建设单位的合同是与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所签,而对方的工作人员都自称为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我们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所以现在我们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庞经理说道。

而在《建筑法》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对于挂靠有着明确规定:禁止建筑施工企业超越本企业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筑施工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禁止建筑施工企业以任何形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显然,莱州环宇幕墙挂靠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了相关规定。此事信网将持续关注。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