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海关助国内最大的保税船用润滑油代供服务商复工

2020-04-07 14: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准发力 清零问题

—— 南京海关助国内最大的保税船用润滑油代供服务商复工

4月2日,一艘满载润滑油的驳船从如皋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驶往江阴,执行供应国际航行船舶所需润滑油任务。船上装有AIS系统和视频监控装置,南京海关所属如皋海关通过专用终端和手机监控润滑油运输路径及供船情况,实行严密高效的全程监管。

“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不便,我们供应润滑油订单的时效由3天增加至5天,但接受润滑油的国际航行船舶却无法等待太久,导致公司供应订单量直线下降,利润受损。海关了解我们企业的情况后,迅速作出反应,正式实施新制定的保税润滑油供船监管方案。新方案为我们企业带来了福音,保证了1天内即可供应到位,经公司评估,增加的订单预计会带来约400万元的年利润增长。”南通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经理范晓冬说。

新方案实行的是先申报放行再出保税物流中心供应的监管新模式,供应审核、查验放行均由如皋海关完成,增加了进入抵运地前的途中监管这一环节,企业无需多次往返即可完成供应,大幅提高了企业供船作业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如皋海关监管风险和监管人员的工作量。如皋海关关员迎难而上,引导企业提升科技含量,通过承运船舶和车辆分别安装AIS系统和视频监控装置、行车记录仪和GPS安全智能锁的方法,降低途中管理风险。进一步完善监管链条,加强与抵运地海关的联系配合,规范手续交接形成监管合力,实现供船手续和通关手续密切关联、相互印证,提升监管效果。新方案实施以来,如皋海关已监管中燃供应国际航行船舶238艘次。中燃实现供应润滑油8485桶,总价值495万美元。

南通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是国内保税船用润滑油代供服务商,负责向国际航行船舶供应仓储于保税物流中心的润滑油。2019年,南京海关推出“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畅通关企沟通渠道,主动向企业收集难点问题。该公司反映,随着业务的发展,原有的水路直供、陆路库转库、先出区后报关的保税润滑油供油通关监管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希望海关能够为企业解决困难。

了解企业诉求后,如皋海关对保税润滑油供船通关和监管工作开展了深入分析,调研论证制定了《如皋海关保税润滑油供船通关监管方案》。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3月份企业供应润滑油5852桶,总价值367万美元,同比上升5%。(仲建刚、杨阳/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