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云签约!广东湖北签署多项协议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2020-04-02 23:58:15 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蔡俊松)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湖北98%以上的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逐步复工,产能正在全面恢复。茶叶、香菇、小龙虾、莲藕等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正等待着重新回归全国人民的餐桌。

4月1日,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和农业农村部组织推动下,广东省率先拿出务实举措,全面启动与湖北在农产品产销对接、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方面的合作。通过远程“云签约”的方式,《“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 六大行动 十五项工作”合作协议》、《粤鄂三农宣传合作协议》、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湖北省潜江市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拼多多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与湖北农业农村厅的战略合作协议等系列合作协议签约落地。合作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区域合作、农业品牌宣传、农产品销售等各个方面,拉开了广东、湖北两省部门、媒体、企业层面的全面深化合作。

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在两省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共克时坚的关键时刻,工信部统筹全国生产力量,为湖北及时组织提供大批医疗防护和救灾物资;农业农村部及时调度,全力帮助化解积压农产品滞销难题;广东省火线驰援,组织动员广大企业雪中送炭;各大新闻媒体、各大电商平台主动对接,全力以赴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为湖北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指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采取了果断措施,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艰苦努力。当湖北农产品外销受阻时,广东省及时组织定向采购,帮助疏通渠道、对接市场,两省南来北往、携手相伴,用实际行动加快农产品出村进城跨省步伐,用风雨同舟帮助农民群众化解卖难问题,体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希望湖北、广东两省农业农村部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快农商互联,共同为实现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共同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不懈努力。

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指出,农业复工复产、农产品的加工销售,是湖北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内容。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销售关系到农村千家万户的收入稳定、生活稳定、社会稳定。解决好湖北农产品销售问题,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于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保持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坚决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积极组织中粮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加大小龙虾、香菇、脐橙等湖北农产品收购力度,组织中央各大媒体密集发声、持续宣传,组织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大力引流促销,已经取得积极效果。下一步,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点带面,以解决春茶、小龙虾等销售困难推动湖北全部农产品扩大销售。二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牵引,加大线上和线下销售工作力度。三是要进一步落实金融扶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动,努力在全国营造更加有利于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市场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