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多维度服务 全力推动医用口罩生产

2020-04-02 14: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郴州市场上的口罩“一罩难求”,尤其是医用口罩更是异常短缺。面对严峻形势,郴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全省率先指导和推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启动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医用口罩注册证——从无到有

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是郴州市唯一一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原来只能生产民用防霾口罩,不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1月22日,面对疫情即将蔓延至郴州的严峻形势,市局即刻联系该企业,要求其立即取消春节休假,召回员工全速开展民用口罩生产,并紧急启动“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应急审批程序,加速企业转产医用口罩进程。1月27日,市局向企业派驻指导组,连续5天指导企业做好产品注册资料申报、生产质量控制等相关事项。1月28日,市局邀请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验收。2月4日,市局指导组前往长沙向省药监局相关处室、检验和审评部门汇报协调企业审批事项,当晚8点,省药监局向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张通过应急审批的医用口罩注册证。

从企业提交申报资料到取得注册证,仅用了6天时间。这也是郴州市第一张医用口罩注册证,实现从无到有零的突破。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从0到14

疫情发生伊始,郴州无一家“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全市医用口罩供不应求,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为有效缓解全市医用口罩紧缺的局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市局立足本职、守土有责,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将第二类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纳入备案管理,开辟绿色通道,认真指导企业生产或转型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市局局长郭炜东、副局长刘迅锋等领导多次带队分赴苏仙、北湖、资兴、汝城等地,主动走访服务当地的口罩生产企业,并从十万级厂房设计、生产线安装、原材料购进、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过程指导。

2个月来,市局先后指导湖南万信达科技制品有限公司、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资兴友安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欧品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郴州市伟丰实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生产或拟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实现郴州“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从0家到14家的质变。

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从100%到100%

市局始终把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毫不松懈。为确保全市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质量安全,市局组织安排向全市14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派驻了质量监督员,为企业提供各种暖心贴心服务的同时,从原材料采购、质量控制、检验检测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一一把关,用100%的服务和100%的监管推动企业提产保质。

截至目前,全市生产或拟生产医用口罩企业14家,投建医用口罩生产线39条,日产医用口罩195万余只,待14家企业全部投产后,全市医用口罩日产能将从疫情初期的0只提升到400万只。(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