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河北:到2025年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产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

2020-03-31 23:57:05 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31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科学技术厅三部门联合制定了《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项目面积力争达到900万平方米以上,全省全产业链产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左右。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介绍,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好的围护结构,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更舒适室内环境的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节能效果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为形成示范基地带动、龙头企业引领和重点集群支撑的建筑产业发展新格局,《规划》提出了九个方面具体措施。一是壮大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石家庄技术服务、高碑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集成系统技术、承德双滦区建筑构件材料、大成保温材料等产业集群。二是培育领军企业。扶持重点企业成为世界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旗舰企业,重点培育防水隔气膜、防水透气膜、预压膨胀密封带等产业链瓶颈环节企业。三是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鼓励新型保温材料、高效节能门窗、高效热回收新风系统等配套产品、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四是开展新型建材三品工程。增加适销品种、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知名品牌,发展专业化特色化产品系列。五是推广节能建筑示范下乡。注重被动式阳光房、绿色节能技术设施与农房的一体化设计,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六是促进产城融合示范。推广高碑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集群和高碑店列车新城等产城融合示范项目经验,在雄安新区、保定、石家庄、唐山建成一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社区典范。七是打造产业合作示范平台。在环雄安新区地区打造集设计研发、整物生产、展览展示、现代物流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博览园。八是推动领军企业上云。实现企业内综合集成应用和企业间业务协同,依托云上资源促进数字化转型。九是建立健全支撑体系。打造国家被动房研究院及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建立全产业链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