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助力学校安全开学复课

2020-03-31 15:0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季开学在即,紫阳县中学膳食中心将面临师生用餐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两方面的压力。为全面做好校园开学复课前准备工作,维护校园师生食品安全,3月27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复课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复课开学后餐饮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从业者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规范操作、安全经营意识,引导校园食品从业人员争做遵法、守法的明白人,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

三是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关口,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食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

四是鼓励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就餐形式,减少人员聚集,防范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校园周边商店等主体资格、进货票据及台账、索证索票、亮照经营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安全防护信息,扩大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