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石泉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助力学校复课

2020-03-31 15:0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筑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复课安全防线,全面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饮食安全,连日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助力学校复课。

抓好宣传教育。3月26日该局食品安全监管股精心准备,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为题,认真讲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课。课上紧紧围绕学校食堂基本条件,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组织、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食品加工重要环节操作规范,发生食物中毒后应采取的基本措施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全县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抓好校内检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项检查组,依据《石泉县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细则》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严格做好开学前学校食堂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组织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贮存、食堂餐具消毒和保洁、食堂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要求学校食堂做好就餐管理,保持取餐、就餐间距,采取错时取餐、错时用餐、延长食堂开放时间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落实、双到位。县城两所高中均通过3月27日初查、3月29日复查,验收合格,高三年级于3月30日正式复课开学,其他各类学校的复课前检查正在有序推进。

抓好周边治理。该局成立专班全面清理校园周边经营秩序。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商店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经销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