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购买别克君越还没跑两万公里 发动机就渗油

2020-03-30 21:39:37 信网

信网3月30日讯 朱先生曾以近27万从青岛神龙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神龙达”)购买了一辆别克君越2018款28T豪华版轿车。但是,购买之后才开了一万九千多公里,他就发现发动机渗油,“发现渗油就找神龙达,经过检查确定是发动机有问题。他们说只能维修,但是我认为应该维修后延保或者更换发动机。”朱先生说,同时他还联系到了汽车厂家上汽通用,但也是此说法。神龙达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朱先生的车辆确实存在渗油情况,上汽通用方面对此也表示,按照他们的政策,无法为朱先生延保。

朱先生告诉信网,他是于2018年9月25日在神龙达买的车,实际提车时间是2018年9月2日。2020年1月16日,他在神龙达进行第三次汽车保养时,发现了发动机底部有油污,“因为当时车底有油污附着,就给我清洁了,让开一段再复查。”朱先生说,3月5日,他对车辆进行复查后确定,汽车发动机确实存在问题,所以才导致了渗油。

而在这期间,朱先生分别联系神龙达以及汽车生产商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可以进行维修,“他们说可以更换发动机下部总成,就是发动机的整个下半部分。我认为维修后应该给我延保,或者就直接更换发动机。”朱先生说,他认为更换发动机下部总成之后,发动机的故障率会变高,商家应该给予延保或者直接更换新的发动机,“但是神龙达和上汽通用都不同意。”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神龙达,售后人员证实该事,表示可以向朱先生提供维修服务,但因朱先生要求延保,双方就处理方案目前还未达成一致。但该工作人员表示,她对该事的具体细节并不清楚,需要让专人进行答复,但是截至发稿,神龙达方面未答复。期间信网再次联系神龙达,工作人员表示会再次反映,但神龙达仍未答复。

信网联系上汽通用,别克专线的客服人员确认后表示朱先生确实已向他们反映,并向他们提出了延保的要求,但是该客服人员表示对客户的要求是如何处理的不清楚,“按照我们的政策,如果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应该是不可以进行延保的。但是具体如何处理,还是要根据车辆实际情况。”她说,而据了解,朱先生所买汽车为国五排放标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她可以记录汇报至专人答复,但是截至发稿,上汽通用方面未答复。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朱先生车辆发动机渗油一事,在维修的基础上是否应当延保,或者是否需要直接更换汽车发动机,还是要看车辆问题的具体情况,“如果是能够根本修好的问题,那么商家不提供延保服务是合理的,但是如果维修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商家应当进行适当延保,或者直接给客户更换新的、没有问题的发动机。”单律师说,该事还是要看发动机渗油是何原因导致的,如果无法确定,朱先生可以找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看发动机的问题是否是能够根本维修的问题,然后再作下一步协商。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