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池州:纳税服务不“清零”

2020-03-30 19:09:11 人民网

“不用出门,用手机就能完成,我教您”。近日,安徽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汤斌远程连线,辅导安徽九华大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盛珊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延期申报纳税。“在线提交,省时省力,税务局为我们办税安全考虑的真到位。” 盛珊说。

随着疫情数字“清零”,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也逐步走入正轨。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税务局不见面服务真给力。”收到邮政快递送来的发票,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岸香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佳佳说。“我们酒店在山上,眼看我们的发票用完了,复工在即,昨天说了我们的情况,今天税务发票就来了,真是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当前九华山风景区依然处于疫情防控期,山上核心景区严格实行交通管制状态,无论是居民还是游客都需办理证明才能进入。为保证山上纳税人“足不出户”正常申领发票,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核增、网上申领、委托邮政速递服务。同时,该局还组织税务人员团队主动联系山上近400余户大小企业,了解其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用票情况,准确登记小微企业各类涉税诉求,落实到人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共帮助4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各类发票180份,实现了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零跑路”,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用票需求。

此次疫情对九华山风景区旅游业冲击较大。为确保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线上包保,对景区内受到疫情影响的餐饮、住宿和旅游业企业,制定包保清册1316户;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非接触式”途径,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的18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主动了解企业申报情况,及时获取信息反馈,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感谢税务局为我们送来助力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让我们在第一时间享受了疫情防控期间增值税减免,缓解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压力。”九华山旅游在线电子商务公司财务人员孟庆丽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九华山一直处于封闭状态,2月23日才恢复开放,游客量增长很缓慢,对公司业务影响很大。“我们正愁的时候,税务人员及时打电话辅导减税政策,税款一下子减免了4.6万元,这真是最贴心最实在的服务。”孟庆丽说。(赵越 陈思)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