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新疆伊犁:文化旅游行业稳步恢复经营

2020-03-27 23:47:22 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3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李燕)随着新疆伊犁州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群众文化娱乐消费需求逐步升温,伊犁州直文化旅游行业稳步恢复经营。

记者在伊犁州新源县百老汇影城看到,前来观影的居民络绎不绝,影院还特别推出了免费观影的优惠活动。居民瞿金悦:“影院有免费看电影活动,还有影片是跟朋友很久之前就想看的,看电影过周末挺有意义,挺充实的。”

新源县百老汇影城经理马金兰说,影院复工后对前来观影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看电影时隔排就坐,并提醒广大群众戴好口罩,做到复工和防疫两不误:“我们特别推出一些新疆本土影片以及一些经典影片供广大影迷免费观影,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经营。”

在特克斯县,旅游星级民宿也陆续恢复营业,为迎接游客做准备。特克斯县离街牧场客栈经营者张云采使用消毒液对客房和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还按要求配备了防疫物品:“营业当中,按时进行消毒,最少每天消毒两次,对来的旅客一定要做好体温测量,并有明确记录,做到一人一客换洗床单被套,这些都是必须要做到的。”

民宿客栈经营者王昌荣今年把一间大客厅腾出来进行装修,在原来的10间房的基础上增加到了12间,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王昌荣说:“我们客栈2019年的收入大概在8万多块9万元左右,我们去年没有为旅客提供早餐,今年我们提出免费为旅客提供早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要保证旅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让旅客到我们这个地方来,今天来了明天还想来,今年来了明年还想来。”

特克斯县对民宿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等加大了检查力度,各民宿将于5月初全面开门迎客,目前已经有179家民宿恢复营业。特克斯县文旅局宣传促销科科长李胜说:“我们会对特克斯县符合星级民宿进行一个全面评定和挂牌,同时我们还在准备民宿的二次提升,推进特克斯县民宿由数量向质量进行提升,把我们特克斯县的民宿切实打造成特克斯县的第三大旅游资源。”

在伊宁市音乐文化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在做好对场所消毒的同时,接待前来消费的顾客。伊宁市音果量贩店长廖飞说:“顾客进店先测量体温,对我们员工每天有三次体温测量,我们对公共区域、包厢的消毒工作也是按时按点进行。”

新疆伊犁州文旅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州直各县市旅游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复工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落实。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向东说:“专门研究制定了我们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文旅企业、文化娱乐、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防疫工作指南,要求各县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防疫指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明确责任,按照‘一景一策’‘一馆一册’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组织复工和疫情防控,确保复工以后在我们所有的文化娱乐场所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