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资产品价格监管保障备春耕生产

2020-03-26 14:4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资产品价格监管。2月17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通过工作微信群发出通知,部署有关保春耕价格工作。要求各市(地)市场监管局抗击防疫不松劲,备春耕不耽搁。3月2日,下发《关于做好近期价格监管工作的要求》,要求各地围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加强农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动态,开展价格提醒告诫和约谈,组织开展农资价格巡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助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全省价格监管执法人员不顾连日工作疲劳,立即行动,投入到保春耕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中。13个市(地)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媒介以及印发纸质宣传品张贴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广泛提醒告诫生产经营者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合理制定农资价格。哈尔滨市编辑群发了《开展2020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工作说明》,实现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他们还通过通信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提示消费者理性购买农资;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带队利用两天时间对市区开门营业的11家农资商户进行监督检查;大庆市要求县(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农资经营者并签订承诺书;大庆、伊春等地区调查摸底农资生产经销企业成本和价格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一些市(地)还在张贴《农资价格提醒告诫书》的同时,现场指导明码标价工作。以上这些作法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检查情况看,黑龙江省农资经营者已开始组织货源,但受疫情影响,目前还没有进入销售旺季,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价格相对平稳。由于陆续恢复营业,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不够理想,已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农资经营者进行了指导和提醒告诫。

下一步,在完成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继续开展提醒告诫、签订价格承诺书,加大巡查频次,发现违价线索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充分发挥12315举报电话作用,认真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及时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