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合肥代办处精准帮扶解决企业专利事务困难

2020-03-26 11: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合肥代办处(以下简称“合肥代办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调动全员力量,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帮助企业解决疫期和复工复产期间所面临的专利事务方面的实际问题。

2月份以来,合肥代办处接听解答各类咨询电话近千次,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事务方面的疫期政策和办理流程,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积极应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专利申请、专利审查请求、专利权质押登记等服务需求,优先办理、加快办结;对企业需求紧迫的涉及疫情防控的专利申请,特事特办,精准帮扶,跟踪帮办。

2月底,黄山市一家合资企业转产口罩,发明了快速高效生产口罩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方法,准备申请发明专利并请求政策支持,合肥代办处得知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相关审查部门和审查管理部门提出专门咨询,要求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帮助企业尽快获权,同时与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利代理人保持联系,告之办理优先审查的特别操作方法,合肥代办处还为此事确定了专人进行跟踪帮扶。在合肥代办处窗口收到企业提出的发明专利优先审查请求后,代办处负责人立即开车送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了推荐手续。在了解到企业还没有及时缴纳相关费用、影响优先审查程序启动的情况后,代办处一方面立刻督促企业尽快缴费,另一方面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收费处取得联系,请求收费处特别关注这家企业的缴纳情况,尽快将缴费信息纳入审查系统,启动优先审查程序。经过合肥代办处、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与企业的共同努力,目前这家企业有关口罩生产设备和方法的发明专利,已经进入优先审查请求程序。

目前,陆续有企业致电致函咨询复工复产专利申请、专利事务方面的问题和请求,合肥代办处将秉承热诚服务的一贯作风,一如继往地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