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州黄埔警方成功拦截一起210万元电诈警情

2020-03-25 23:58:39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梁晓婷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24日通报:近日,范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机关的骗局,黄埔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云埔派出所及时发现,协助事主家属果断“破门”,使事主避免蒙受210余万元的巨额经济损失,全力护航当前复工复产。

“来不及了,破门!”

3月22日17时许,黄埔警方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家住黄埔区的范女士与一个疑似诈骗电话进行了长时间通话。反诈中心立即启动预警劝阻快速反应联动机制,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的方式对范女士进行劝阻。

在范女士电话无法接通、短信无回复的情况下,反诈中心会同属地云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范女士住处,并联系了范女士的丈夫朱某马上回家进行劝阻。

当抵达范女士住处时,大门被反锁,多次拍门也无人应答。事态紧急,刻不容缓,“来不及了,破门!”民警当机立断,协助朱某撞开反锁的大门,发现范女士正用手机登陆嫌疑人提供的“钓鱼”网站,已经输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及密码,正准备转账!

民警及朱某马上制止了范女士继续转账的行为,并引导其挂失银行卡。

“再晚半分钟,我的210多万元就没了!”

经了解,当天16时30分许,范女士接到自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准确说出了范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称其涉嫌“诈骗短信洗钱一案”。

其后,自称该市“公安局民警”和“检察院检察官”的人又分别与范女士电话联系,要求范女士将自己反锁在家里,将手机调至“呼叫转移”模式,不能与外界联系。对方添加了范女士的QQ,发来“警察证”“刑事拘捕令”,要求范女士在其提供的“检察院资金清查网页”(“钓鱼”网站)上填写银行账号及密码,以证明资金“清白”。

情急之下,范女士使用手机登陆对方提供的网页,输入银行卡账号及密码,正准备确认转账。这时,民警及朱某赶到,及时制止了范女士的转账行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