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新沙海关支持进口汽车企业100%复工复产

2020-03-25 13:0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黄埔海关所属新沙海关辖区的新沙口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年进口量近30万辆。新沙海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促外贸稳增长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截至目前,新沙口岸进口车企复工率已达100%,新沙海关共验放进口汽车3.2万辆,发运出库1.5万辆。

受春节假期与疫情影响,新沙口岸进口车企复工时间较晚,且物流运输受到较大影响,进口汽车滞港较多,码头仓储压力大。自1月22日以来,新沙口岸共接卸进口汽车3.4万辆,高峰时在港结存量维持在2万辆左右。

新沙海关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期间进口汽车通关应急处置小组,提前部署各项通关业务做好应对准备,并加强与港务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各大品牌和代理沟通交流,定期召开线上线下碰头会,实时了解疫情期间进口汽车到港情况、码头仓储情况以及各品牌复工情况等。

为提高验放效率,新沙海关结合车辆堆放位置,多个场站同步就近安排检测,多种检测方式同时灵活运用。针对港区内堆场缺口较大的难题,指导新沙港利用周边仓库拓展堆位8000余个,及时将滞港车辆转移至港区外存放,缓解码头仓储压力。“没有海关的大力支持,我们不可能打赢这场疫情期间进口汽车保卫战。”新沙港务有限公司汽车操作部负责人罗洪波说。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感受到海关暖心的服务,新沙海关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帮扶企业复工生产恢复正常,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车企的影响。”广汽丰田物流有限公司新沙分室负责人李凯表示。

疫情期间,新沙海关还通过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加快了关区企业的复苏速度,该关查验部门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客户业务交流,实行业务线上预约办理,落实“收发货人免于到场协助海关查验”新规。

“新沙海关相关部门非常严谨高效。”广东省机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装备事业部负责人李首明对此评价道,“近期,我司接到海外客户多张救护车订单,以应对当地医疗系统防控所需。为此,我们紧急从海外采购车辆底盘至国内加工后复出口,但在通关过程中,遇到ATA手册备案税号归类难题,新沙海关在了解到我司该批车辆用于海外疫情防控之用后,主动与验估、后续处置和稽查等部门沟通,提供了指导意见,帮助我们正确申请备案和补齐通关手续。”(濮宣/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