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擦亮江西外贸“金字招牌”

2020-03-20 09:5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助力南昌综合保税区进出口企业抗疫情稳增长,擦亮江西外向型经济的“金字招牌”。目前,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100%复工。针对电商企业特点,实行“7×24小时”通关,助力电商货物快速流转、快速派送,满足国内消费者日常需要。

“零延时”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近日,一辆满载南昌欧菲多媒体新技术有限公司价值365万元的手机触控显示板的货柜车,顺利通过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口至越南。这是疫情期间,南昌综合保税区内生产型企业最大一批出口境外的货物。为保障该批货物顺利出口,赣江新区海关派员主动上门了解生产情况和出口计划,并建议企业叠加采取“先出区、后报关”“提前报关”等方式进行申报,关员及时跟踪货物运抵友谊关口岸情况,货物运抵后立即进行单证审核和系统放行操作,货物2分钟后实现通过。

为帮助企业提高通关效率,赣江新区海关积极引导企业综合运用“两步申报”“先出区、后报关”“提前申报”“四自一简”“简化进出区”等模式,助力通关“零延时”,帮助企业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一企一员”“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

近日,在赣江新区海关的指导下,南昌综合保税区内的富港电子(南昌)有限公司45.7吨ABS塑胶边角料等加工贸易边角废料,通过网上拍卖的方式,在淘宝阿里资产处置平台上以29.8万元顺利成交。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降低疫情对江西外贸的影响,南昌海关推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江西外贸稳定增长“十百千万”计划》。赣江新区海关指定专人担任企业协调员,对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一对一”协调解决进出口业务发展难题。关员在对该公司走访调研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公司边角料内销受阻,因此提出了网上拍卖的建议。“这次在海关的建议下,我们公司通过网上拍卖的方式,销售边角废料,解决了大难题,赣江新区海关的高效服务,给了我们抗击疫情,加快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富港公司关务经理小施说。

释放政策红利 共免征保证金200万元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南昌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赣江新区海关推出多项务实管用措施,如对企业延期复工造成的加贸账册超期或加贸业务超规定时限的,给予办理延期手续;放宽外发加工、分送集报等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缴纳,原则上能免则免,疫情期间,共免征保证金2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依托“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指导企业网上办理登记、备案、变更等手续,实现一次申报、无纸化作业,“不见面”办理;针对电商企业特点,实行“7×24小时”通关,助力电商货物快速流转、快速派送,满足国内消费者日常需要,2月份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日均出区单量超2019年日均单量1.1倍。(罗勇/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