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深圳对符合条件的湖北入深返岗工作人员取消14天隔离要求

2020-03-19 23:50:17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19日消息(记者杨振)3月19日,深圳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对符合要求的除武汉外的湖北入深返岗人员不再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

从3月19日零时起,持有湖北健康绿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不再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第一,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组织包机、专列、专车前往湖北省接返、招聘的务工人员;第二,湖北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集中精准输送出省的务工人员;第三,确有必要返岗,且经深圳用人单位出具证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等方式和渠道返深的深圳滞鄂人员。而对没有持健康绿码的湖北入深返岗人员,以及所有武汉市入深人员,继续沿用现行管控措施,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

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湖北入深返岗人员仍应当通过“i深圳”自主申报平台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14日内个人旅居史、健康状况等;在入深14天内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烧、干咳、胸闷、乏力等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向社区报告;除必须的工作和生活外,其余时间不外出,不组织参与聚餐、聚会。

此外,《通知》还要求用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用人单位于人员返岗、上岗当天,通过发放防疫义务告知书等方式,要求其落实个人健康管理义务;实施人员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健康状况“每日一查”等措施;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立即按照相关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积极主动与人员居住地社区共同做好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

此外,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居住地的社区应做好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机制,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做好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