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武汉警方打掉伪造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犯罪团伙

2020-03-19 23:49:32 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黄赤橙 高雷)为确保武汉保卫战决战决胜,武汉交管部门对中心城区实行交通管制,但个别不法分子却借机打起了“通行证”的算盘。3月18日,武汉市蔡甸区警方打掉了一个通过伪造中心城区通行证牟利的犯罪团伙。

3月14日中午,在武汉市蔡甸区新农街某社区的团购微信群里,突然弹出一条突兀的广告,某人贴出两张“疫情防控车辆中心城区通行证”的照片,让社区群众“有需要可以向他咨询”。在收到群内居民举报后,蔡甸区公安分局新农街派出所立即抽调三名民警组成专班,进行深挖侦查。

15日下午,民警锁定了在微信群发布广告的男子蔡某,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询问。原来,蔡某也是个“二道贩”,他的上线名叫叶某,和他以前同在一家公司上过班,目前供职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某物流配送公司。次日中午,民警蒋志亮、刘屹东、陈斌在其公司门口将叶某抓获。

据叶某交代,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安排他配送生活物资,并给物流车办理了相关通行证件,但他没有将心思放到工作上,而是动起了歪脑筋。他先是伪造了自己公司的公章,并自购打印机印制通行证,由于经验不足成品质量低劣,叶某只好在网上寻找同伙共同作案。

通过一番寻找,叶某联系上家住青山区的姚某,他是一名企业工人,平时喜欢钻研印刷技术。叶某开出140元一张的价格请他帮忙印刷,并嘱咐交货时一定要用黑塑料袋装好,以免被人看见。3月13日,姚某将第一批假证交给叶某,并要求入伙继续接单。

为了掩人耳目,叶某找到蔡某、林某两位“分销商”,以600至700元一张的价格向其出售假证,共获利约7000元。蔡、林二人拿到证后加价转手,最贵的一张卖到了1500元,二人也获利颇丰。

3月18日,民警将嫌疑人姚某、林某抓获归案,并收缴了作案工具;购买假证的田某、冀某等10人也被传唤调查,已经售出的假证全部被追回。

目前,嫌疑人叶某、姚某、蔡某、林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依法控制,叶某、姚某已被刑拘;田某、冀某等10人分别被处以治安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