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浙江舟山向近7000家企业返还社保费近8000万元

2020-03-14 00:00:03 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3月13日消息(记者王权 魏炜 通讯员杨光 孔莉芬)为及时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舟山市全面启动社保费返还工作,向近7000家企业返还1个月的社会保险费,返还金额近8000万元,返回企业数占到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的65%左右。

一大早,121.3872万元的社保费成功进账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公司正忙于复工复产,得知社保费用可以返回的消息,还在想着如何申报,结果表格也不用填,100多万的社保费就到账了。下一步,该公司计划把这笔返回的社保费主要用在补助员工、培训员工等方面。

记者从舟山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的121万余元社保费,也是舟山市向企业返回的最大一笔社保费。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失业保险处副处长张樱介绍,此次社保费返还具体按统筹地2019年12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入库数执行。对象为全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具体包括第一产业中的农、林、牧、渔业;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建筑业;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旅游业等。

此外,在省定行业范围基础上,结合疫情影响实际,将第三产业中的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这些与民生密切相关且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都纳入返还对象范围。据统计,这类企业约占返还企业总数的50%。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失信企业、D类企业、破产清算和僵尸企业不在此次返还对象范围。

另外,本次返还无需企业申报,经人社、财政、经信、发改、市场监管等5个部门联审认定,经过并采用大数据筛查比对后,进行公示并直接拨付到企业社保缴费账户,实现全程“零跑腿”。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