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黑龙江百亿稳企稳岗基金助力中小企业脱“困”

2020-03-13 23:59:25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3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今天下午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的冲击和影响,3月7日,黑龙江省政府专题会议决定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其中,省级基金规模60亿元,市县基金规模40亿元。

据黑龙江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孙良君介绍,随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称为《办法》)的出台,标志着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办法》旨在通过财政政策与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基金引导和撬动作用,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推动形成倍数效应。《办法》明确了稳企稳岗基金的主要目的、运行原则、使用方向、运行方式、工作程序和政策期限。

在使用方向上,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电商平台等行业困难企业;吸纳就业多、资金暂时遇到困难的制造业中小企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解困;高校毕业生等创新创业。在运行方式上,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由省财政厅负责管理,在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使用工作专班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采用三种运行方式,一是通过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政策,支持担保机构与银行合作,撬动银行放大对中小企业贷款规模,对贷款损失发生担保代偿的融资担保及省级再担保机构给予风险补偿。二是通过补助激励政策,对符合政策支持条件的企业给予补助。三是通过周转金借款,对暂时面临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续贷倒贷提供应急周转支持。在执行期限上,自发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下一步,黑龙江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将迅速推进基金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早受益、多受益,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并密切跟踪基金使用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政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