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河北省计量院:助力复工复产 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护卫兵”

2020-03-13 12:40:14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3月12日电 眼下,河北各企业、单位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启动键”,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发挥特色优势,用专业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护卫兵”。

3月6日中午,省计量院客服大厅堆满了等待送检的仪器,各个业务窗口客服人员还在继续办公。

“我们有一批设备着急检测,现在能送过去吗?”5号窗口响起了客户的咨询电话。

“我们中午全员在岗,您别着急,我们一直都在。”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回答道。

这样的繁忙景象已持续了半月有余,为快速办理大厅业务,分散人流量,减少人员聚集,该客服中心放弃中午休息,一刻不停地接收仪器、酒精消毒、转送实验室。

有时为了使送检人员少排队、少聚集,客服人员还撸起袖子主动当起了“搬运工”,帮客户装卸、运送仪器;有时为了避免间接接触,客服人员主动帮客户取号,随时提醒客户保持安全距离……

不仅是客服中心,省计量院实验室也在加班加点。据介绍,复工复产期间,全国客流量日趋攀升,所有客运站均开展进出站测温工作。

2月29日上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负责人急匆匆地带着97个红外额温计赶来。原来,为了给列车乘客做好防疫检测和应急处置工作,这批红外额温计第二天一早就要分发给石家庄客运段各个列车测温使用。实验室检测人员近十个小时没有休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检测工作,最终在当天下午全部归还给使用单位。

抗击疫情期间,河北不少医药企业检验需求旺盛。为了给企业扩大生产更多支持,省计量院主动靠前服务。截至目前,河北省计量院市场部共到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企业取、送检仪器2000余台,代送证书900余份,服务质量和检测时效都受到了企业的好评。(袁志广、焦力强、禇珈岐)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