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辟“三通道”畅通特种设备复工路

2020-03-09 11: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助力淮南市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下顺利按计划复工复产,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行政服务,开辟远程办理通道、咨询保障通道和应急绿色通道“三大通道”,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拉好特种设备安全线,铺好企业复工路。

一是开辟远程办理通道。紧密围绕“战疫情、稳经济”这一中心工作,该局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电子邮箱和邮政快递打通特种设备行政审批远程办理通道。推行特种设备大数据系统应用,实行网上告知、网上申报检验、网上使用登记、网上考试发证;全面落实相关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特种设备施工告知”手续开辟“网上办、邮箱办、邮寄办”等方式实现“零见面”办理。积极引导各市场主体通过线上“全程电子化”享受“零见面”“零跑腿”行政审批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网上远程受理特种设备检验预约405台、办理特种设备施工告知10家、复审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9件、办理特种设备人员资格认定50件、审批2件气瓶充装许可、车用气瓶证1件。

二是畅通咨询保障通道。畅通多路业务咨询电话、官方网站“局长信箱”“12315”微信小程序等多种业务咨询通路,优化政民互动服务,及时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特种设备运行的实际问题。同时,以电话沟通方式,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提供远程考试咨询和问题解答。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5位考生提供“一对一”特种设备作业考生相关指导;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建立专人畅通通讯全天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等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全市各电梯维保单位24小时畅通应急救援电话,接到电梯困人通知后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实施救援。

三是搭建应急绿色通道。为保障该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走,该局针对各经营单位具体情况,开辟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列入疫情救治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车站等场所的特种设备,确保实施应急检验;对符合条件的生产单位,在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期满的情况下,鼓励采用自我声明承诺的方式申请免评审换证;对复工复产的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优先安排检验,确保企业按时恢复生产;该局检验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深入该市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公司等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已对全市共431台临近检验周期的特种设备迅速开展现场检验,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