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淮南市:“四个结合”守护复工复产质量关

2020-03-06 18:3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淮南市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有序规范逐步完成复工复产任务,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全力提升质量监督服务工作效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助力打好保障民生安全攻坚战。

地毯巡查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分片包保到人到岗制,对各辖区消费品和工业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商户的营业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巡查。在巡查中,配合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各辖区企业微信群、部门网站平台、电话对接等多渠道方式,推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科普宣传信息,动员市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升级防控措施,达标申请复工复产。

分类开放与质量抽检相结合。根据安徽省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疫情风险等级分类文件,对全市按照风险等级分区域和经营类型分级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对提供食品、医疗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市场主体在全面落实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持全面营业。对低风险区域防控措施达标的生活便利店、外卖配送、理发店、涉农物资等市场主体尽快指导逐步恢复营业。对恢复经营的企业和商户开展抽查检验工作,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已对51组抽样产品完成质量检验,各县区逐步恢复农产品快检工作。

线上服务与线下指导相结合。该局畅通电话咨询、政务网站、QQ、微信等多种政民互动服务渠道,及时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全市已累计解答212件企业咨询;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线上“零见面”办理,对涉及生产许可证的复产转产企业产品,压缩审批时限,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实行告知承诺制;优化线下行政许可服务,对申请开业的个体商户和企业,及时到现场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对生产疫情防控产品的企业,简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暂时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在实地核查的同时组织现场抽样,实地核查和抽样检验均合格的立即发证。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延续的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接受实地核查、后置现场审查或全覆盖例行检查的企业,办理时限延长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

安全保障与高压严打相结合。加大对当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集中力量对全市食品、药品、农产品、民生产品和防疫用品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对制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安全标准、“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实施高压严打,公开曝光,依法从重从快查处。目前共查办相关案件52起,罚没款合计7.7869万元,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为复产复工营造规范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