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郴州市汝城县:“四个严格”全力维护复工复产市场秩序

2020-03-05 19:3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增多,郴州市汝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字当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严格抓好复工复产商户验收。针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市民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实行巡查与暗访监管相结合,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2个次、超市及食品经营户183户次、公共食堂12家、其他行业经营户1809家次,对定点隔离宾馆的8家供餐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与指导,共发放《温馨提示》《恢复产业的告知书》和签订《恢复产业疫情防控承诺书》1192份。

二是严格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督促全县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药店、药品经营企业门店开门营业,并要求商家按照规定每天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严格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对进店购买药品的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登记和排查工作, 要求必须凭身份证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并登记在册上报,切实负起社会责任。

三是严格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63份,约谈6家县城区大型超市并签订稳定价格承诺书6份,检查各类经营户409 户次,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对防控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备案公示24起。四是严格受理12315投诉举报。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处理疫情期间消费投诉举报46起,督办通知1件,办结率100%。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手都要硬,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