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吉林全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法院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等场所

2020-03-04 23:10:46 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4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那华鹏 王洁瑜)吉林省高院近日下发《关于有序恢复开放全省法院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场所的通知》,吉林全省处于低风险、较低风险地区的法院诉讼服务等场所恢复开放。此举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

日前,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已经由省级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拓展,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各地法院将严格按照吉林省新冠疫情防控差异化管理分区分级标准,有序推进诉讼服务等场所恢复开放。目前,处于低风险区和较低风险区的56个基层法院及6个中级法院将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等场所。

吉林省高院通知要求,全省法院要优化诉讼服务,积极探索丰富诉讼服务载体,为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纠纷解决方式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要继续加大“网上”、“线上”诉讼服务力度,加大吉林移动微法院、电子法院应用推广,引导当事人选择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业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多渠道满足人民群众和当事人诉讼服务需求。

通知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做好接待场所防护工作,对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消毒;加强来访人员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统筹安排接待人员和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接待干警防护,配发必要的防护物品;做好接待场所安全保卫,配齐保护防护装备,对安检设施进行经常性消毒。同时,各地法院要制定安保、防疫等应急工作预案,完善应急措施,确保有力有序处置突发情形,保障当事人和法官干警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全省法院将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