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苏:疫情防控对外籍人士采取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

2020-03-04 23:08:28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目前江苏省外资企业复工率已达到59.9%,规模外资复工率达89.5%。随着复工复产面的扩大,返苏的外籍员工及家属日益增多,江苏将坚持“不分国籍、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原则,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

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第一家外商投资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苏州市外事办公室翻译的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准备等信息,使得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找到解决对策。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藤原信光表示:“及时得到正确的情报,让我们不害怕这次疫情,我们能够根据信息采取对策。当然目前我们也面临一些问题,我们希望我们的供应商也能够陆续复工。我们作为日资企业 也会和政府一起努力正确对待疫情,也相信这次疫情我们一定能够度过。”

为了让外籍人士第一时间了解防疫信息,苏州相城区外办主动为企业提供24小时的英语、日语、中文三种语言的电话咨询服务,打消了企业对于疫情的顾虑,能够及时恢复生产。苏州霓佳斯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良辅介绍:“在这次疫情中中国政府的服务让我感到满意,他们主动联系我,告知我苏州的真实情况。”

江苏外向型经济发达,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400家在江苏投资发展。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意义重大。江苏省政府对外办公室深入调研,了解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需求,建立重点上会和企业“一对一”沟通交流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目前全省外资企业复工已达到59.9%,规模外资复工率达89.5%。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介绍:“对复工复产的外资企业,包括港澳台企业,他们在复工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主要是劳动力供应的问题,物流运输的问题,还有市场销路的问题,我们可以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些政策方面,协调好有关部门,给予精准的服务。”

为了严防境外输入,同时做好外籍人士的生活安排,江苏多地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外籍人士的认可。记者在句容宝华镇翡翠华府小区公示栏上,看到一份中、英、日、韩四国语言防疫提示,每一项内容都有详细的解读,包含居家隔离时间、防疫小知识、热线电话等。据了解,句容市对外籍人士实行全面摸排见底,派出所、居住社区、小区物业“三位一体”动态跟踪管理,精准施策,确保不出现疫情风险点。外籍人士均表示,在居家隔离结束之前,当地社区给他们生活很多帮助,帮我买菜,扔垃圾等等,这让他们很感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特别是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风险和挑战。江苏与相关国家人员往来十分密切,随着江苏省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外籍员工及家属返苏人员日益增多,给江苏省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费少云表示,江苏省外办坚持疫情防控不分国界,秉持“不分国籍、一视同仁”的原则,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舆情防控是一个全球责任,也是个全球义务,所以我们对所有来自疫情比较多的国家的旅客,采取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不管他是中国人还是当地国家的人,还是到这个国家旅行,然后再进入江苏的人,我们采取了同等的措施,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出现异常就医疗观察,绝大部分人还是比较理解和配合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