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亳州市:多措并举做好药材市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市场正常营业

2020-03-04 16:4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服务保障中药材市场正常营业,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亳州市委、市政府安排,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督导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

提前谋划部署,督导责任落实。召集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康美管理公司、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负责人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开业相关问题,确保开业前做好园区及交易大厅封闭、经营及公共场所消毒、测量体温设备购置、防护用品购买等充分准备,制定好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后方可开门营业。

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场内管控。对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园区和交易大厅进行封闭管理,所有入场交易者及其他人员均只能从设置的入口进入。交易大厅和公共场所每天两次消毒,扶梯扶手、电梯配备专门消毒人员,园区和交易大厅入口处均设有消毒点。交易大厅内安排巡查人员,利用“十户联保、百户一组”的机制,药商相互监督并同时监督购药者,发现发热现象和干咳者,立即报告巡查人员,由巡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情况,体温异常者交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定点医院诊断。

运用数据比对,严格入场检查。市场开办者每日将第二天拟入场经营的人员信息推送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大数据分析比对,凡不宜入场经营者,连夜通知其不得入场经营,并由“十户联保、百户一组”负责人监督。交易大厅刷身份证方能进入,每天将进入大厅的全部人员信息推送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大数据分析比对,根据比对情况由责任单位采取相应措施。坚持“三不”标准。不戴口罩、不量体温、体温不正常者一律不得进入经营场所,体温不正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留观室,交社区工作人员送定点医院诊断。

加强督查检查,及时上报信息。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督查支队专门负责疫情期间对市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药材质量的监督检查。亳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不间断地对市场明查暗访十余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立即监督整改,重要问题及时报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