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国家药监局发布7项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和1项医疗器械行业标准修改单

2020-03-04 02:1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3月2日消息,YY0167-2020《非吸收性外科缝线》等7项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和YY/T 0935-2014《CT造影注射装置专用技术条件》医疗器械行业标准修改单已经审定通过,现予以公布。

 

医疗器械行业标准信息表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性质

制修订

替代标准

适用范围

实施日期

1

YY 0167-2020

非吸收性外科缝线

强制性

修订

YY 0167-2005

本标准规定了非吸收性外科缝线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型式检验、标签、说明书、包装、运输、贮存和有效期。本标准适用于人体组织缝合、结扎的非吸收性外科缝线。本标准不适用于特殊设计的非吸收性外科缝线。

202131

2

YY 1116-2020

可吸收性外科缝线

强制性

修订

YY 1116-2010

本标准规定了可吸收性外科缝线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型式检验、标签、说明书、包装、运输、贮存和有效期。本标准适用于人体组织缝合、结扎的可吸收性外科缝线。本标准不适用于特殊设计的可吸收性外科缝线。

202131

3

YY/T

0573.4-2020

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 4部分:防止重复使用注射器

推荐性

修订

YY

0573.4-

2010

本标准规定了具有防止重复使用特性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以下简称注射器)的术语和定义、命名与分类、物理要求、化学要求、生物要求、包装、标志等。本标准适用于由塑料材料制成,带针或不带针的,用于抽吸药液或抽吸液体后立即注射用的,且设计上能够防止再次使用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也适用于防意外针刺伤注射器的防止重复使用的性能,本标准并不涉及该类注射器的防止意外针刺损伤的性能。本标准不适用于玻璃注射器、自毁型固定剂量疫苗注射器及预装药液的注射器。本标准中未涉及注射器与注射药液的相容性。本标准没有规定自毁特性的设计要求。

202131

4

YY/T

0823-2020

牙科学 氟化物防龋材料

推荐性

修订

YY/T

0823-2011

本标准规定了牙科学氟化物防龋材料的性能要求及检验方法。本标准适用于以氟化物为有效成分,用于预防龋齿的牙科材料。

202131

5

YY/T

1693-2020

牙科学 上颌窦膜提升器

推荐性

制定

/

本标准规定了在牙科种植体置入过程中用于上颌窦提升的上颌窦膜提升器的分类、要求及其试验方法。本标准还规定了标记和标签方面的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在牙科种植体置入过程中用于上颌窦提升的上颌窦膜提升器。

202191

6

YY/T

1710-2020

一次性使用腹部穿刺器

推荐性

制定

/

本标准规定了一次性使用腹部穿刺器的结构、材料、要求、试验方法、型式检验、标签、说明书和包装。本标准适用于腹腔镜手术时穿刺人体腹壁组织建立人工气腹、操作手术器械通道的一次性使用腹部穿刺器。

202131

7

YY/T

1720-2020

组合式髋臼部件分离力试验方法

推荐性

制定

/

本标准规定了测量髋臼杯和髋臼内衬之间连接强度的标准方法。尽管该方法不能真实的重现生理载荷条件,但已经成为比较各种锁定机制整体性的方法。本标准适用于髋关节假体中组合式髋臼部件。

202131

 

 

YY/T 0935-2014《CT造影注射装置专用技术条件》医疗器械行业标准第1号修改单

(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一、5.4 吸药速率中

“如适用,产品标准中应规定注射装置的吸药速率。”修改为:“如设备具有吸药速率调节功能,应在随附文件中给出调节说明。”

二、6.4 吸药速率中

“实际操作,予以验证。”修改为:“通过查阅随附文件和实际操作,予以验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