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兰州新区坚持服务为先 推动九成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21:08:06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2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王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的大背景下,我国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坚持服务为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截至目前,九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在兰州新区走访时看到,尽管春寒料峭,但在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各个车间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董事长石爱国说,作为我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药生产企业之一,疫情发生之后,公司立刻组织员工奔赴生产岗位,确保药品及时供应市场。针对消杀酒精急缺的现状,还把提取车间改造成酒精灌装生产车间,迅速投放市场。目前,公司提供的酒精消杀用品已占省内市场的三分之二。

针对医用口罩短缺问题,公司还紧急与广东厂商联系,斥资两千多万元购置了十条口罩生产线,三月份建成后,每天将生产50万副普通医用口罩。石爱国说,在此过程中,企业得到了兰州新区以及甘肃省的大力支持,一半设备购置资金由政府“买单”。

“因为以前基准利率都是要上浮的,五点几、六点几,这一次财政补贴、贴息下来不到二,审批速度也特别快,我们申请了一点五个亿,最多一天两天就能下来。”石爱国坦言,除了生产应急消杀用品,企业其他药品的生产也已全面展开。但疫情防控初期,交通受限,产品外销成了难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外销额仅有五分之一,企业流动资金也受到影响。为此,兰州新区与交通部门加强协调,为药品外运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与银行对接,为企业运行注入“活水”。

在为龙头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的同时,兰州新区还把服务重点放在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上。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说,为了打消中小企业的顾虑,多个部门组成指导组,深入辖区各类企业现场督导防疫防控工作,讲解防控专业知识,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对复工单位和复工人员的防疫安全问题,我们制定了很科学的隔离标准,第二给他主动提供防护用品,第三主动给他们提供去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做好防疫,来确保复工过程中不发生任何新的的疫情,保证所有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缺乏人手的难题,兰州新区成立协调小组,主动与劳务输出地区对接,并承诺所有务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均由兰州新区负责。此外,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兰州新区还积极动员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等各类经营单位开门营业,并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资、做好防控培训,第三产业也迅速回暖。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有50多家企业满负荷生产,90%的工业企业恢复正常生产,70%的施工单位已复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