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管局“十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19 15:4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皖政明电〔2020〕6号)文件精神,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十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91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企业450家次。发放《价格行为提醒书》660余份。目前收到药品、口罩价格以及质量方面投诉11起,已全部处理完结。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每日晨检、消毒保洁等制度,确保食品原辅材料安全和可追溯,全面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外卖服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94家次。其中企事业单位食堂21家次,网络餐饮平台2家(美团,饿了么)。全县481家餐饮服务单位处于关门停业状态。发放《致黟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告知书》620余份。

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执法专项行动,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经摸排,目前该县无生产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空气净化器、洗涤剂等产品的生产企业以及无具备食品、非医用疫情防控用品等涉刑案件物品检验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

四是加强药械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6人次,检查药品、药械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298家次,共抽查74个抗病毒药品品种。发放《关于全市零售药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告》26份。统一制作公示牌、消毒提示牌17块。

五是加强市场交易监管。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协调做好活禽处置和禽肉后续经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人员进入佩戴口罩及体温测量制度,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醒目区域摆放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提示牌8块。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1800余个次。张贴《关于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的通告》50余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43份。检查中未发现有出售活禽以及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现象发生。

六是加强广告监管。严格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发布、审查等制度落实,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力度,向全县17家药品经营店、超市、农贸市场及广告企业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未发现违反《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的通告》的行为。

七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重顶格处罚,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氛围。目前疫情期间已立案2起。

八是加强12315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1月23日以来,共处理疫情期间消费投诉举报29起,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6万元。

九是实行不见面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对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提供政务服务全流程免费邮寄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目前我县企业登记窗口办理新设立企业15户。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办理14户,其中网上全程电子化办理11户。接受电话业务咨询9件。

十是强化复工复产服务。该局对全县38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走访,在对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向企业发放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告知书》,要求在疫情期间,食品生产者要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累计集中送检红外额温计79只,检测合格79只。该县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的强检计量器具均处于受控。(来源: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