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2020-02-19 15:2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店监管。推行网格化管理,将药店划入网格,定人定责定岗;统一制作“药店购买发烧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表”,规范药店经营行为,要求药店详细登记购药人的姓名、身份证、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症状、购买药品名称、规格及数量,公布市场监管网格人员和属地社区干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要求药店工作人员一发现发烧咳嗽病人(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第一时间上报市场监管网格人员和社区干部。

二是抓好企业复产复工餐饮服务监管工作。认真执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要点》,严格落实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食堂“一查清洗消毒保洁、二查就餐供餐管理、三查人员健康管理、四查食材进货票证、五查餐饮操作规范、六查设施设备维护、七查洗手消毒留样”“七必查”,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中央厨房)“一查配送报告制度、二查人员健康管理、三查专间分装操作、四查清洗消毒保洁、五查配送车辆温控、六查餐具回收消毒”“六必查”,外卖送餐“一查食物包装严密、二查人员健康管理、三查外卖平台制度、四查配送用具消毒”“四必查”要求,通过微信、走访告知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复产复工餐饮服务单位对照标准自查和整改,并按照企业复产复工申请依次开展上门指导服务。

截至2月16日,共规范各类药店经营92家,上门帮助指导企业复产复工餐饮服务单位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食堂、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食堂、“饿了吗”外卖平台等59家。(稿源: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