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与服务并重 聚焦防疫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

2020-02-19 14:2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和疫情防护用品的市场巡查和监管,确保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防护用品有效供给。发布关于简化流程申办第二类医疗器械通知,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放开符合质量标准的进口或无中文标识产品销售;开放网上受理、审核、下载打印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证及预约取证,为企业保障疫情所需医用防护用品提供了快捷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网络办理二类备案凭证19个,经网络下载备案凭证16个,接听各类咨询、指导等电话236次。

二是全面摸底统计,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该市28家批发企业和23家连锁总部储备药械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为补充该市医疗物资提供有效信息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药械企业必须正常营业告诫书,引导药械经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召开药品协会及各大药械连锁企业负责人会议,及时组织货源,加大防控物资供给保障力度,目前已到货防护口罩10000个、体温枪120个、消毒液1300件、酒精800件、抗病毒类药品5万余盒;与海关、红十字会、慈善总会联合发布关于采购或捐赠防疫医用耗材有关事项公告,就采购或捐赠有关标准和事项进行规范。该局先后分三批为疫情防控捐赠75%酒精、84消毒液累计83.83吨。此外,倡议组织企业、个体工商户捐赠抗疫物品,形成强大社会合力共同抗击疫情。

三是加大巡查检查,落实联防联控要求。组织执法力量深入一线,重点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重点查看抗病毒药品及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货源供应情况,抽查购进资质证明材料;从严监管零售药店执行购药人员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规定,对购买感冒、咳嗽、退热类药品的,按要求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报告并劝导尽快到医院就诊,或按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妥善处置。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1325家。(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