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联合监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2020-02-19 14:2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海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线上线下相结合,展开拉网式排查,加强野生动物和集贸市场监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网络监管,线上管控。要求本地信息发布平台自查自纠,禁止野生动物网上交易、发布相关信息等行为。将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要求及时通知至辖区网络交易平台,目前辖区内3家网络或微信小程序餐饮平台停止网络外卖订餐服务,58同城上的7条野生动物信息已全部删除。通过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对管辖区内的网店进行排查,防疫期间累计排查网店380户,删除无效链接(网店无商品)98户,未发现经营、售卖野生动物、活禽等相关信息。

二是抓市场监管,线下督查。防疫开展工作以来,该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领导带队实地检查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经营状况。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707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44户次,商场、超市1992户次,餐饮单位1948户次,取缔4户活禽经营户。同时,严格要求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经营者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完善、落实从业人员体温检测、市场消毒记录、外出人员登记等相关制度。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多方位监管。联合农牧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深入三区集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督查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监管工作,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国家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张贴疫情防控警示语,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目前未发现经营、售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