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大庆市:提供安全保障 助企复产复工

2020-02-19 14:1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大庆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各县区局做好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帮扶指导特种设备从业单位复产复工。

在大庆石油化工机械厂有限公司复产复工现场,检查组在企业安全负责人陪同下对生产车间现场检查。针对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与该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该企业切实做好复工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同时提示企业要持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做好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要结合企业情况进一步做好“双重预防”等安全基础性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指导组又深入防疫前线,对大庆市人民医院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执法人员在医院安全科同志陪同下,检查了医院锅炉房和制氧间,并对人民医院锅炉作业人员作业情况、设备运行记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组提示医院要做好电梯、消毒灭菌容器等安全日常检查,适时开展锅炉、电梯等设备的应急演练,及时处置突发事故;同时要求人民医院加强对南区医院(大庆市妇儿医院)在用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和特种设备从业单位复产复工帮扶指导工作,坚决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