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正加紧复工施工1400多人奋战在工地上

2020-02-17 22:53:08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广东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13个施工标段、24个工区,于2月10日起全部有序复工,1400多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上,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建设两不误。

每天重复防疫“必备动作”

戴口罩、量体温、勤消毒、做登记……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B3标建设工地上,这些复工防疫“必备动作”,自复工以来每天都在有序重复,有效保障工地防疫和施工安全,让建设者放心施工。

为了做好复工防疫工作,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指挥部,按照广东省水利厅提出的建立防控体系,全面卫生消毒,开展宣传教育,实施封闭管理,配备防控物资,做好食堂管理,落实应急措施等7项在建水利工程复工条件,扎扎实实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工作。

在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B3标前期施工现场入口处,记者看到,所有员工进入工区都在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鞋底消毒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据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至2月16日16:00,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13个标段24个工区相继复工,现场有1410人参与工程建设,所有参建者身体健康,无异常情况。

今年盾构机始发25台

指挥部负责人表示,2020年,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全面始发”之年。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今年将全面完成所有土地征用、全面实现所有施工点开工、全面实现关键线路盾构始发,年度目标主要是实现盾构机始发25台,各类隧洞掘进累计7公里,完成投资31亿元。目前,各标段施工单位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建设,力争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尽量减少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建设目标任务。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从珠三角西部水资源丰富的西江水系向东部缺水地区引水,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多水源保障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水资源战略支撑。工程全线采用地下深埋盾构施工与深埋管道输水方式,输水线路全程113公里,穿过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从西江向珠三角东部地区输送优质西江水约17亿立方米,进一步保障大湾区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