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防疫复工齐头并进 浙江舟山企业陆续复工

2020-02-17 22:19:25 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2月17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文君 通讯员杨光)2月17日上午九点,在位于舟山市金塘镇西堠工业集聚区的浙江金星螺杆制造有限公司门口,几名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一一登记来访者姓名、电话等信息,并进行体温检测。厂区生产车间内,机器声声,工人忙碌有序,防控措施严密,复工复产稳步进行。

据浙江金星螺杆制造有限公司后勤部负责人金信伟介绍,开工之前,公司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证防护物资到位,还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到岗员工约150余人,占总人数的40%,主要是本地员工和春节期间未回老家的员工。员工进厂上岗之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且排队间隔距离在1米以上,上岗时需要佩戴口罩。目前,厂区内车间、员工厕所、员工宿舍、办公大楼、临时隔离区,以及通渠管道为消毒重点区域。用餐采用代订餐办法,领完餐后分开吃。

此外,厂区装卸货车辆也有防疫方案,即货车到达卡点时,由公司指派驾驶员身着防护服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再开回工厂进行货物装载。完成后,再由同一司机开回卡点,交给原货车司机运往目的地。下一步,企业还将安排包车,接回外地员工,保证全面复工复产。

而在浙江光明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复工后,该公司保证生活区和生产区每天两次消毒,要求全员上班戴口罩、一天两次量体温、不串岗、不聚众,工位间保持安全距离。食堂就餐实行分餐制,一人一桌、不能面对面。同时,还安排了18间有独立卫生间的观察室,用于外地员工返厂观察使用,并配备了2间应急观察室。不仅如此,员工在返厂观察期间,给予最低工资保障,一日三餐免费提供,并有专人运送。

舟山金塘是螺杆之乡、传统工业重镇,现有螺杆企业700多家。目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岛内26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舟山市金塘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林辉表示,管委会会想方设法,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考虑到部分小型企业没有宿舍,外地员工返工后不具备隔离观察条件,舟山金塘管委会还设立了2个限制外出观察点、共180套房子,供外地返工人员居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