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还有人顶风吃野味!立案查处!!!

2020-02-05 18:17:34 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

抗击疫情期间

仍有人顶风吃野味

!!!

1月20日至1月31日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排查,查扣野生动物和活禽989只,违法经营活禽立案查处10宗,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立案查处3宗。

查处案例

1月2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深圳市福田区辉记酒楼的菜牌内显示在售蛇类食品,酒楼厨房内正在加工的蛇类肉品37斤,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证明文件,已依法查扣并立案调查。

1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突击检查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新九龙餐厅,查获用蛇泡制的自泡酒“饭铲头酒”一瓶,当事人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当场依法扣押当事人经营的上述蛇泡酒并立案调查。

1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大鹏新区的南澳双拥码头海鲜街进行检查,发现南澳街道海港路42、44号的深圳市大鹏新区名顺海鲜档海鲜池摆放有2只鲎(音[hòu]),属于广东省重点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同时在当事人见证下对查获的2只鲎现场放生,目前已立案调查。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

严控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林草局、药监局等部委(局)召开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和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查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不得为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及提供交易服务等。

典型案例

①1月28日,湖北省麻城市市场监管局、麻城市林业局森林公安联合行动,依法查封了一个涉嫌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窝点。

在湖北省麻城市龙池办事处经营冻库业主喻某家,执法人员发现冻库柜内存有野猪5头、野猪肉40斤、野猪头2个、野兔25只、野鸡10只、野鸭3只,黄鼠狼皮11张、松鼠皮30张、刺猬皮6张,还有死狗5只等。

② 1月29日,媒体曝光在广州白云区江村农贸批发市场依然有人偷偷在出售竹鼠、山鸡、蛇等野生动物。1月31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同广州市疾控中心、公安、林业、城管等部门到现场开展核查处置。

③1月21日至1月28日,湖南全省共检查集贸市场、农村集市、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超市、餐饮单位共3.67万家,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加工制作野味。现场查处销售野生动物行为39起,收缴和销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89.7公斤。开展涉湘网上交易野生动物监测站(店)24.55万个,发现涉嫌网上交易野生动物违法线索416条,屏蔽(下架)商品和信息283条。

抵制食用野生动物

一旦人类频繁地与野生动物接触

食用野生动物、侵犯野生动物栖息地

它们身上的细菌、病毒、寄生虫

就有可能传给人类

 

社会各界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

可通过 12315 举报

来源/综合深圳市场监管 中国消费者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