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虚设地址高价网售仿冒口罩 厦门一仓库被查

2020-02-04 21:01: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游青 记者 张文章)近日,有厦门消费者反映其在淘宝网上下单购买N95口罩,收到的却是无任何产品标识的普通口罩,货不对版。2月2日,根据举报线索,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同安区潘涂派出所,挖出这个在淘宝网店虚设地址的假货窝点,查获"三无"口罩13箱,共19160只。

2月1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厦门集美区某村庄内有商家在淘宝网上用"三无"劣质口罩冒充N95口罩高价销售。接到举报件,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抽调6名经验丰富执法办案骨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发现该网店公示的地址却是假的。商家采取虚设地址进行销售,案件的查实难度增大,专案小组加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分析研判,办案人员采取联动社区网格员、公安民警等途径,穷尽办法摸排商家真实地址、合作的快递公司,通过倒查快递公司后台、询问快递收件人等方式锁定"三无"口罩销售窝点。经查实,销售点为同安区某工业园,集美区市场监管局遂与同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调查。

经查,该仓库属于厦门一物流公司,其营业执照注册住所在集美区,实际则在同安区联发黄金工业园区内开展经营活动。现场看到,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内堆满了日用品、食品等各种商品,2名员工正在打包发货,可是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却一问三不知。执法人员分组对仓库内的产品进行逐一排查,终于在一不显眼的角落处,发现一堆外箱包装上印有"FACEMASK"字样的产品,开箱一看,里面全是无任何包装、任何标识的普通口罩。经清点,执法人员在物流公司仓库内现场查获"三无"口罩13箱,共19160只。后据物流公司老板称,该批"三无"口罩为某科技公司寄存在此,其根据货主提供的订单信息代为发货。目前,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正联合公安部门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