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男子贩卖运输“笑气”被公诉

2019-12-07 13:18:43 半岛都市报

男子贩卖运输“笑气”被公诉

拉货司机念歪生意经,涉嫌非法经营罪自食苦果

半岛记者 张盛倩 通讯员 姜琪董蕙竹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笑气”又叫一氧化二氮,无色,有甜味,在医学上作为麻醉剂使用,能致人发笑,长期吸食可能带来瘾癖,甚至危及生命。近日,黄岛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运输并贩卖“笑气”的犯罪嫌疑人王宪东(化名)提起公诉。

30岁的王宪东原是一名本分的拉货司机。2019年2月,朋友小张(化名)找到王宪东让他帮忙拉罐装“笑气”。王宪东知道,运输危险气体需要专门资质及运输车辆,但由于小张给了高昂的运费,他也就欣然同意了。从2月初到4月末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王宪东运输了23次“笑气”,累计收取运费8900元。通过运输“笑气”,王宪东渐渐嗅到了其中的商机。

“笑气”在年轻人群体中颇受欢迎。吸食“笑气”能让人产生幻觉和愉悦感,因此很多年轻人将其作为毒品替代品吸食。他们吸食“笑气”的主要场所就是酒吧。而王宪东运输的“笑气”也主要是运往酒吧,然后由酒吧工作人员将“笑气”灌入气球中卖给顾客。一罐20公斤的“笑气”酒吧进价是900元,能注满800个气球,而顾客100元仅能买20个打入“笑气”的气球,这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由于酒吧售卖“笑气”的价格太昂贵,很多年轻人选择自己联系供货商购买。王宪东也因此念起了生意经。“既然已经违法运输‘笑气’,何不一干到底,自己进货自己卖?”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立即从网上联系了进货渠道,以800元价格购入“笑气”,然后以900元价格卖出。对于送货上门的,另收取运费。从5月至7月份,王宪东贩卖、运输20余次“笑气”,累计经营数额10万余元。

王宪东的罪行终究被查获,涉案的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审查过程中。办案检察官指出,“笑气”虽不是毒品,但却被列入危化品管理目录,由安监等部门实施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构成非法经营罪。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