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部署雷霆行动,打好秋冬整治

2019-12-07 13:18:35 半岛都市报

部署雷霆行动,打好秋冬整治

崂山区召开全面部署治安整治战役和社会治理战役大会

半岛记者 郑钦泽 通讯员 刘海青报道

本报讯 11月26日上午,崂山区委、区政府召开治安整治战役和社会治理战役动员部署大会,总结全区前阶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情况,对治安整治战役和社会治理战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主持,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副区长刘国会,区法院院长李建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戚杰出席会议。

会上,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家岭街道、中韩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分局戚杰局长对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做好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公安机关牵引作用,通过以打开路、重拳整治,建立健全一系列常态长效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的制度机制,实现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治安生态、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全面优化。二是要坚持把发起“雷霆”系列行动作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主线任务,常态化开展治安集中清查,不间断开展清查行动,持续掀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高潮。三是要深入推进“四个大起底”、落实“四种形态”管控,全面部署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四是要坚持发挥宣传舆论正面引导作用,为推进社会治理当好宣传先锋、制造舆论声势。

王清源副书记在深入分析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基础上,围绕“四个再提升再突破”对开展好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战役提出具体要求。

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实现再提升再突破。要把打好打赢治安整治、社会治理战役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势,大排查、大起底、大清理,推动战役取得更大战果。

要在深挖细查上实现再提升再突破。抓好“四个大起底”,全面摸清底数,逐一分类建档、明确管控责任、强化动态跟踪、实时加强调度督查,落实专班靠上化解,坚决防止造成重大影响案件,进而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抵制不良风气,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

要在依法严惩上实现再提升再突破。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攻克一批疑难犯罪案件。要坚决打好禁毒攻坚战,筑牢防毒拒毒禁毒铜墙铁壁。要夯实基础、精准打击各类痞霸,全面梳理案件线索,鼓励群众广泛检举揭发,依法果断打击,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和社会生态。

要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顶层设计、基层创新双向发力,从制度上、源头上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综合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治根”转变。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