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一兆韦德要装修 2000元健身卡就退几百块?

2019-11-29 23:01:47 信网

信网11月29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一名消费者在市北区一兆韦德健身会所(万达广场店)(以下简称“一兆韦德健身”)花费2000元办理了一张有效期为两年的健身卡,办卡不到一个月,该消费者听闻一兆韦德健身自12月份起即将装修三个月,但他事先未得到任何通知。经考虑后该消费者决定联系会籍顾问退卡,却被告知仅能退回几百元钱,该消费者对此感到不满。信网已将该事件反映到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记录,后续将派相关执法人员至一兆韦德健身查看并落实此事。

办了健身卡没几天得知健身房要装修

据了解,一消费者因认为一兆韦德健身前期“双十一活动”优惠力度大,又考虑到健身房距离公司近,便花费了2000元办理了一张有效期为两年的健身卡。办卡成功后,一兆韦德健身赠送了该消费者一个健身包、一个塑料水杯,以及一套玻璃调料盒作为开卡礼品。

健身没几天,该消费者听闻一兆韦德健身的工作人员交流称,健身房即将于12月份开始重新装修,装修时长长达3个月。“装修周期太长了,3个月后我可能都不想健身了。并且12月就要装修了,现在已经11月底,都不给我任何通知吗?”该消费者表示,他随即联系了服务他的会籍顾问求证装修的真实性,得到肯定答复后该消费者想要退卡。

两年期健身卡不出一个月仅退几百元

该消费者称,经过与会籍顾问的多次交涉,会籍顾问同意为其退卡。但需要扣除400元系统管理费、15%的会籍费,以及10%的教练巡场费,另外需要将该消费者开卡时赠送的礼品悉数返还健身房,若礼品已经使用,则需要扣除相应费用。该消费者按照会籍顾问的说辞合计后得知,他退款到手的钱不足千元。“开卡至今用了不过20几天,现在只能退给我几百块,这也太坑了吧。”该消费者说。

为落实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一兆韦德健身,经工作人员确认,一兆韦德健身将于12月15日起重新装修,装修日期截止3月底。“装修期间会员暂时不能来健身,但可以就近选择其他分店。”该工作人员称。

该工作人员表示,若会员想要退卡,需要将会员信息向上级领导及财务处提交,经核算后才能得知具体退款多少元钱。该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会员想要退卡需要去掉锻炼时长的折算费用,以及部分手续费等费用,具体退款的数额由领导决定。”

健身房:具体退款数额领导决定

根据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信网问到会员退卡时需要扣除费用的明细,“400元系统管理费为会员到健身器械处锻炼以及健身房系统管理产生的费用,而教练巡场费则由于教练每天在健身房内巡场并指导会员讲解动作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会籍费是否需要扣除,她需要与该消费者的会籍顾问求证,是该会籍顾问自作主张还是上级领导的授意。此外,当信网问及会员退卡时是否需要将开卡赠品返还店内时,该工作人员依旧表示要向会籍顾问询问。

此外,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记录,并将派相关执法人员至一兆韦德健身查看并落实此事。信网将持续跟踪并报道此事。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