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美容遭诱导消费 消费者获退定金2000元

2019-11-28 22:30:3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郑铁峰)近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消保委成功调解一起美容消费纠纷,经营者退还消费者李女士支付的定金2000元。

据了解,李女士理发时,经服务人员再三推荐购买了面部、颈部、腋下淋巴按摩等各类套餐,花费1万多元,已支付8000多元。由于消费款项较大,事后李女士认为对方诱导其过度消费。李女士称,9月9日,服务人员以第一次免费体验、购买10次赠送一次的优惠活动吸引她一次消费近6000元。9月16日,李女士再次购买4000元的美容套餐并支付2000元定金。消费过程中,李女士出现过敏现象要求退款,店家却不予支持。李女士向黄岩区消保委投诉。

受理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调查。会所提供了相关合同,并以合同中标注“不退不换”且事先已告知李女士并经其签字确认为由,坚持不予退款。黄岩区消保委认为,会所没有对其提供的美容项目向消费者提供包括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在内的真实、全面的信息,并进行明码标价,没有尽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的应尽义务,对李女士的高额消费负有一定责任。

经黄岩区消保委与会所负责人反复沟通,双方达成调解,会所退回李女士支付的2000元定金,其他已支付套餐将继续使用。

黄岩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买美容套餐时应理性消费,签订合同时应仔细阅读是否存在陷阱,如店家在口头上的承诺是否在合同中有所体现。不要被赠送服务等所谓的优惠影响而造成盲目消费,同时在消费相关美容化妆品时应关注化妆品是否属于正规厂商生产,在其标签上是否标注完整的信息,如遇问题产品可告知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