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深圳市消委会2019年化妆品消费体察

2019-09-29 16:39:30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把握消费发展趋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做好化妆品消费引导工作,9月26日,深圳市消委会开展了化妆品消费体察活动,组织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30余人到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体察。

    体察代表们深入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车间、植物提取车间、冻干粉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进行参观体察,切实感受现代化的生产线、生产流程等,并与企业的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在植物提取车间,针对消费者感兴趣的植物概念化妆品,企业技术人员表示“不一定植物来源的成分都是好的,可能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有体察代表就如何把握原料关提出疑问,答复是:他们成立了国家CNAS认证的分析测试中心,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后,利用红外、紫外、液相、气相色谱等多种检测方法对原料的重金属、农残、致敏原等物质进行检测。

     本次体察活动最受关注的就是现场制作口红环节。在公司工程师的指引下,体察代表亲手体验称量、搅拌、冷却和成模等各个环节。据介绍,口红主要由蜡质、油脂、着色剂和香料等原料组成,一款口红从立项研发到正式生产大约需要6~12个月时间,包括原料选择,配方设计以及稳定性考察等,历经80多项测试环节,以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都是优质的产品。

     本次消费体察活动通过对化妆品生产工艺流程零距离接触,促进了消费者对化妆品的认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理念。市消委会还将持续开展消费体察活动,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搭建互信、互通的桥梁,让好品质产品可感知、可受益,以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品质消费。

    关于化妆品的消费提示:

1.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如果网购,建议选择官方旗舰店;如果线下购买,尽量选择专柜或商超百货。对于微商朋友圈不知名或来历不明的产品,以及海淘代购的产品,消费者需保持谨慎。

2.近年来网络DIY自制护肤品和美容院分装化妆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但这些产品没有在正规操作环境下生产,无法证明来源的合法性,也缺少必要的检验报告、检疫证明、批准证明文件等资料,可能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风险,建议消费者慎选。

3.护肤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功效不能一蹴而就。如果消费者在使用某个产品时发现效果出奇的好,如一夜之间痘痘就消失了,皮肤又白又亮,红润光泽,这说明产品可能添加了某些激素类等违禁成分,建议大家停止使用并确认产品的来源、资质以及安全性问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