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召回>>

2019上海“质量月”消费品召回宣传进企业

2019-09-26 23:56:26 上海市场监管 微信公众号

主动谈“召回”是企业负责任的举措

“我公司将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的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在坚守地板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的同时,对由于设计、制造、标识等原因引发的产品缺陷问题主动承担产品召回义务”。9月24日,2019上海“质量月”消费品召回宣传进企业活动在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中,以书香门地、菲林格尔、泛美、圣象、安信为代表的5家全国知名上海地板企业签订了《缺陷产品召回承诺书》。本次活动是以“严守产品零缺陷,助推行业质量提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放大召回功能价值,助推产品质量提升。

转变召回理念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沈伟民巡视员出席了本次宣贯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回是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应当树立正确的召回理念,积极主动召回缺陷产品,塑造“负责任企业”的形象;企业是质量安全责任的主体,要抓好产品质量,引进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通过召回活动促进主动改进产品设计、制造,进行质量提升;同时,他也希望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共同做好产品召回工作。质量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和专业社团要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支持保障作用,加强质量工作的调查研究,共同创新质量治理机制。

加大召回力度 上海给出召回答卷

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消费品召回案件调查24起,实施召回17起,涉及产品数量268万余件,是去年同期的四倍。数据上的跨越式增长,反映了上海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已经步入新的阶段。近年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把缺陷产品召回作为加强质量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消费品质量安全,以点带面,在充分发挥召回的实质作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促进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

法规标准解读 增强宣传培训实效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培训实效,此次进企业活动除由市局业务受理中心实施产品召回法律知识培训外,还特别邀请上海市缺陷消费品召回技术专家面向企业开展重点目录内产品“木地板产品标准讲解”专项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地板类产品常见缺陷、召回注意事项、质量风险研判等问题,向企业阐述了缺陷召回法规知识以及召回流程,指导企业识别产品潜在风险并制定和实施消除安全隐患的有效措施。市局质量发展处、市局业务受理中心、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本市地板生产企业、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一阶段,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完善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健全缺陷产品信息收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出权威、专业的声音,注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主动召回,合力打造召回工作社会共治格局,高效开展产品缺陷召回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