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青海海南州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护苗”专项检查

2019-09-12 10: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9月11日消息,为迎接秋季开学,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近日,青海海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管理、公安、文化等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网吧、杂货店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部门联动,整体发力。海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响应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结合部门职责,统筹人力、物力,加强了市场监管措施。网信办、公安、文化等部门在暑假期间和秋季开学前后集中整治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网络游戏、小说、音乐、动漫及传播色情等有害信息的网络社交群组,查删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全州上下形成严密的巡查监管网络。期间,受理群众举报3起,组织联合检查3次,删除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涉儿童“邪典”视频15个,删除歌舞娱乐场所含违禁内容歌曲21首,对4家经营单位提出警告,对3家经营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二是集中整治,全面清查。海南州因时制宜,秋季开学前后,部署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清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内容的出版物及盗版教辅材料,坚决取缔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无证照店档、游商地摊及盗印教材教辅的打字复印店,向学生及家长发出了警示信号,向社会传递了“扫黄打非”的坚定决心。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余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96家(次),印刷企业7家,网吧15家,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000余册(张)。

三是健全台账,强化巡查。海南州强化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等经营场所台账管理,将上述场所纳入“校园周边点位”数据库,评估风险点,确定重点监管名单,定期、不定期进行日常巡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消除了市场监管盲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